新闻动态

基础学院教师研发的公共计算机在线考试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新闻作者:孟芸 信息来源:计算机教研室 发布日期:2018-06-28

  为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育信息现代化,基础学院教师孟芸带领计算机教研室李莉杰、孙玉杰、职晓晓、吕敏、李春晓设计研发“公共计算机在线考试系统”,经过一年的筹建和实际运行测试,于本学期末正式投入使用,2017级3168名学生通过该系统顺利完成了在线考试。

  基础学院计算机教研室自成立以来,教研室的各位老师努力学习,认真钻研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根据学院的要求,2018年计算机教研室全面承担了学院的公共计算机课程。为了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寒假期间,计算机教研室老师们着手题库的建设。开学之后,不断地对平台进行测试和调试。最终,在线考试系统实现在线随机选题、在线答题、试卷导入和导出功能,这些功能的实现使得考试更加公平、公正、快捷,尤其是操作题,最大限度地突显了对知识转化为能力的考核。在线考试系统的功能设计合理便捷,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在改卷过程中,老师们也普遍反映体验很好。该系统的投入使用,不仅为学院节省经费,更使得学院的计算机考试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实现精细化管理。通过对考试数据的收集,发掘教育规律,为下一步教学提供决策支持。

  该系统的成功研发体现了学院教师的责任心和主人翁意识,展现了学院教师刻苦钻研,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的精神,同时也有助于学院应用型大学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