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础学院开展2018年新聘教师试讲活动

新闻作者:孙玉杰 信息来源:计算机教研室 发布日期:2018-08-31

  为提高计算机公共课教师授课整体水平,同时帮助新聘教师上好第一堂课,2018年8月29日下午三点,基础学院计算机教研室在1102举行了新聘教师试讲活动。学院院长郑逢斌、副院长王天仕、理工分院院长赵建军出席活动。胡志高、袁帅、刘洋、孙远灿和司鲲鹏等五位新聘教师参加试讲,计算机教研室其他教师到场观摩。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孟芸主持。

  五位老师依次上台试讲,他们语言流畅、思路清晰,能够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进行授课,展现出扎实的基本功。

  试讲结束后,各位领导对新聘教师及青年教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郑逢斌院长提出每位教师都应该尊重课堂,重视课堂,要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对每一节课都要设置详细的内容要求,即设置学时分配表。王天仕建议上课时要注意良好课堂氛围的营造,开展有效的课堂互动,每个老师对每堂课都要力求完美。赵建军对青年教师提出上课的三个层次要求,即对讲课内容足够熟练,对不同对象采用不同的策略,具有临场应变的能力。

  本次活动结束后,计算机教研室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断充实自己,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尽早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合格大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