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思政教研室召开教研工作会议

新闻作者:陈涵均 信息来源:基础学院思政教研室 发布日期:2019-04-12

       2019年4月11日,基础学院思政教研室组织进行教研室常规活动:召开本学期第四次教研工作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教学督导田锐生教授,由教研室负责人李风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田锐生教授通报了开学初至今的听课情况,并从思想政治课程的教学现状对思政课的教学理念和发展方向给出了个人看法与建议,如:思政课的定位要准确,是教育不是灌输,是科学不是空谈说教;思政教学要在方法上多样化,注重实用性等。最后,教授鼓励大家谦虚互助,多听课、多反思、多借鉴,共同提高教学水平。

  此后,李风老师结合田教授的指导就现下的工作重点做了简要安排:第一,对下学期的课程建设提出了计划建议,并拟建立课程小组负责制;第二,对近10年思想政治考研真题进一步的整理提出了细化的要求,以达到将考研知识点融入课堂这一目的;第三,承接下学期《思修》课程的准备工作,初步计划提前备课,整理完整的课件、教案等上课所需材料;第四,就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开课后的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

  此次会议上田教授的发言不仅为本学期的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亦为推进教研室各项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参会教师受到了精神上的鼓舞,并表示会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多反思、多借鉴,用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将思政课讲的有高度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