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思想政治教育)立项申报推荐的通知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日期:2019-12-02

全院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思想政治教育)立项工作的通知》(教办思政〔2019〕464号)精神,决定在我院组织开展2019年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实践项目(思想政治教育)立项工作,现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名额分配

  (一)申报人员范围:

  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项目负责人须为我院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人员。

  (二)申报选题:

  项目选题应依据中央和省委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安排部署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9〕47号),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选择具有较高理论与实践价值、富有创新性、致力于研究和解决思想政治工作过程中面临的关键问题进行研究,选题应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选题可参照《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思想政治教育)立项指南》(附件1),也可在项目指南下自行选择题目申报,自选题目应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指引下,紧密贴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尤其是思想政治工作一线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三)申报名额: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我院申报推荐限额为1项。项目主持人和主要成员限主持1项或参与2项教改项目,项目成员数量(含主持人)限8人。

  二、申报要求

  请各单位严格根据文件要求,认真准备申报材料,于2019年12月6日下午5:00之前,将立项申报有关材料报送学生工作处9531A办公室,同时上报材料电子版(应与纸质材料一致)发送至邮箱:msxgsz@126.com。逾期视为自动放弃。须报送的材料包括:

  1、《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思想政治教育)立项申请书》(附件2,1式3份)、《河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思想政治教育)立项申报汇总表》(excel格式,附件3,1式1份);

  2、相关证明材料:项目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包括与项目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目录及论著复印件(1式3份,按序装订成册并装袋,每袋限装一个项目的材料,袋子的正反面分别粘贴项目申请书封面和袋内材料目录)。

  所有申报材料一律不退,请自行留底。申报材料严禁弄虚作假,重复申报,一经发现,取消立项资格。

  具体文件内容详见附件。

                                                                                                                                                                                                                                            学生工作处

                                                                                                                                                                                                                                           2019年12月2日

                                                                                                                                                                                                                                                

附件1+立项指南.doc

附件2+申请书.doc

附件3+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