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省级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9-12-11

全院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4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的通知》(豫教高〔2019〕166号)要求,我院现决定开展2019年省级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并择优遴选向教育厅推荐参加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课程条件。课程负责人须为民生学院正式聘用的教师。课程负责人每人每年限报一门课程,已被推荐参加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的,其课程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不再参加此次国家级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三类一流课程的推荐。已被立项为2019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其课程负责人不再参加此次省级线下一流课程、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省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三类课程的申报。

  申报课程须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提交完整的一节课堂实录教学(课堂或实践)视频,坚决杜绝“摆拍”。要优先考虑申报在智慧教室授课,并利用信息化课堂互动工具进行教学的课堂实录教学录像。

  二、申报材料及报送

  1.申报材料。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时长10分钟内的说课视频(包括教学理念、课程设计、课程实施、改革成效等)、1节课堂实录教学(课堂或实践)视频和其他佐证材料。

  2.材料报送。

  报送内容:纸质版(一式两份)加电子版课程申报书(pdf格式、10M以内)、说课视频(mp4格式、10分钟、200M以内)、课堂实录教学(mp4格式、40分钟,500M以内)、其他佐证材料(pdf格式、50M)、分院申报课程汇总表。

  时间:2019年12月16日12:00

  地点:行政楼9430教务处办公室孙老师处

  电话:23885296

  具体文件要求和申报书请参考附件1、附件2。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教务处

  2019-12-10

附件1: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 线上线下混合式 社会实践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及.doc

附件2: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