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召开“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

新闻作者:张裕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0-04-15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新的国家安全法,将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提高全体体育教师的国家安全意识,体育学院当天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在线观看教育部录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并与4月15日上午9点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主题视频会议,本次会议由体育学院副院长苗天潮主持。

  今年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利益,也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福祉。那么什么是国家安全?公民应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

  会议开始苗天潮首先向大家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含义及其重要性,以及国家安全包括的11个方面,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大家更应该以身作则,并且要教育学生时刻把国家安全牢记心中。随后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在线上展开了讨论结合疫情期间“逆行者”不畏艰苦,逆流而上坚守在一线的感人事迹表达自己的见解。

           通过本次学习,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对国家安全都有了更新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学院以后将继续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增强国家安全法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国家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