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体育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共上一堂思政课 —“战役考场上的答卷”

新闻作者:张裕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0-04-23

  4月23日下午3点学院针对全院师生开展了一堂主题为“战役考场上的答卷”思政课活动。孟彩云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第一,瘟疫:人类社会的灾难;第二:坚持:万众一心的战疫;第三:奋斗:耀眼夺目的青年。通过一番讲授让我们看到了在疫情期间不论是国家的科研人员还是平凡百姓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网络学习结束后,体育学院副院长苗天潮还以本次思政课内容为主题组织全体体育教师进行在线讨论,各位老师都由感而发。

  杨光老师感叹道这场战疫让我感受着疫情的无情,也感受着国人的有爱。正视疫情缓解后我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积极贯彻人才强安战略,积极推进国家安全学科建设,积极创新前行,时刻做好为国家付出的准备,毫不畏惧的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智慧,将实现自身的韧性增强和境界升华。

  张利伟老师说此次疫情显示了我党和我国人民坚强的战斗意志和打赢防控疫情的能力,中华民族永远是打不垮,打不倒的世界脊梁,一场疫情,使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团结,更加稳固了我们民族的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

  郜露露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更应该尽职尽责,按照学校工作部署,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听从上级安排各项工作,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洪圆圆老师还从保护野生动物的角度进行了发言,她说道我们也需要反思,关于野生动物的保护问题。食用野生动物既不文明,也不健康,摒除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养成文明的饮食习惯,就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通过本次“战役考场上的答卷”思想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我们了解到了祖国的强大,民心的团结,更让我们体会到了自然灾害和疾病的可怕。作为一名高校体育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更应该加强学生们的身体素质练习,提高学生们的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