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转型发展形象宣传工作座谈会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5-27

  5月26日下午,学院召开转型发展形象宣传工作座谈会。学院领导王庆礼、刘道衔、庞安超,部门负责人,分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专业建设带头人代表与会,河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郭奇教授特邀参会。会上,大家针对在转型发展期如何突出学院个特色,抓住工作亮点,做好宣传工作献言献策。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庆礼主持。

  会议伊始,王庆礼指出了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在学院的“转设”期,突出学院长处和优势,展现个性和特色,突出发展思路,进一步提高学院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会上,方云录、王新收、王笑乐、朱全稳、王清智、徐楠、邵川、田锐生分别从教学、招生就业、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校友工作、宣传策划、校媒共建、应用型大学内涵建设等方面结合“转设”期间工作重点、亮点及需要解决的问题谈了学院宣传工作的思路。郭奇从新闻传播的角度提出了统一指导思想,精准受众定位,做名师访谈、讲校友故事、树师生典型、推核心课程等宝贵建议。

  刘道衔和庞安超针对如何有计划、有系统地最好宣传工作和如何转变理念,通过项目申报和管理实现二级学院宣传实体化谈了自己的看法。

  王庆礼做了会议总结,提出宣传工作不仅具有传播功能,而且具有教育、引导、服务等功能。学院“转设”期,应该围绕“转型”中心做好服务,畅想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做宣传工作一定要把握时代特点和宣传发展规律,以学生为本,以教学为中心,树立“大宣传”理念,把握宣传多样性,利用不同的平台和手段,突出学院工作的特色,为学院转型发展充分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