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设备与信息化处 发布日期:2020-09-17

2020网络安全宣ä¼å‘¨æ–°é—»å›¾001_副本2020网络安全宣ä¼å‘¨æ–°é—»å›¾002_副本2020网络安全宣ä¼å‘¨æ–°é—»å›¾003_副本

2020网络安全宣ä¼å‘¨æ–°é—»å›¾004_副本

  2020年9月14日至9月20日是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相关要求,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学院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关活动,不断强化主题宣传教育。9月15日,设备与信息化处组织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教育校园日活动,通过设立校园宣传点,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向广大师生发放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宣传册、《网络安全法》解读彩页等材料,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组织学生参加线上的“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激发同学们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推送网络安全知识,和在主干道路悬挂横幅、在宣传栏张贴海报等形式,引导学院师生正确使用网络,提高网络道德观和法制观。制作网络安全专题知识展板,陈列在教学楼、食堂门口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广泛宣传个人网络信息保护、电信诈骗、网络暴力、网络法律维权等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广大师生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师生们的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学院将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网络教育与管理的长效机制,确保网络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