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院2020级新生在军训场上聆听第一堂思政课

新闻作者:李曼琳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9-21

DSC02590DSC02654DSC02666

DSC02711

  “习总书记谈到,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9月21日上午,学院军训现场,思政教研室的老师们正在给2020级新生上大学的第一堂思政课。

  思政教研室张磊、吴亚强、李婵娟、薛风、张婧羽、李志灿、陈涵均7位老师以“激荡青春力量,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围绕“中国为什么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在哪里”、“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大学生”、“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等话题,以互动问答的形式,为2020级新生上了第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刚才老师讲道,没有和平的年代,只有和平的国家。很多国家的学生因为疫情都还在停课,今天我们能站在大学操场上和同学们一起参加军训,来之不易。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56连新生刘智贤兴奋地说。

  思政教师张磊、李婵娟谈到,2020年初新冠病毒突如其来,很多和同学们差不多年龄的“90后”、“00后”奋斗在抗疫一线。在军训现场上思政课,是希望让同学们学习这些“逆行者”身上的奉献精神、牺牲精神、爱国精神,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精神投入到大学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