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迎双节学院卫生检查情况通报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文明办 发布日期:2020-10-02

学院各单位:

  9月30日上午,学院文明办组织多个部门共21名同志,分7个小组对全院各单位室内办公区域卫生、室外卫生责任区、教室、餐厅、宿舍、楼顶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各部门、各分院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其中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带领教师、学生对所属卫生区进行认真打扫;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吕虹深入各个餐厅监督指导。广大教职工、学生及后勤餐饮服务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对办公室、餐厅、宿舍、室外卫生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打扫。为大家度过愉快祥和的节日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但仍有个别问题需要引起注意,部分办公室、宿舍、楼顶仍存在打扫不彻底,室外卫生责任区绿化带等区域存在卫生死角。

  一、检查结果

  办公区域卫生情况较好的单位有基建处、学生处;

  室外卫生责任区卫生情况较好的单位有医学院、团委;

  教室卫生情况较好的有七号楼、五号楼;

  餐厅卫生情况较好的有一号餐厅一楼、二号餐厅二楼;

  宿舍卫生情况较好的单位有医学院、商学院;

  楼顶卫生情况较好的有综合楼南北楼顶;

  二、存在问题

  1、办公区域卫生存在个别单位办公室桌下存在卫生死角,柜子内部物品摆放不整齐,柜子顶部、门框周围、开关、电源插座等部位灰尘擦拭不到位。办公室门牌、窗台、玻璃存在灰尘,室内绿植未及时修剪枯枝烂叶,花盆边缘及花盆内需要进一步清理。

  2、室外卫生责任区绿化带普遍存在杂草未清除,垃圾、石块清理不彻底,路面有纸屑、烟头,责任区内树木花草丛中有塑料瓶、快递包装袋等问题。

  3、教学楼个别教室讲台上存在粉笔末未及时清理,极少数教室存在学生遗留早餐袋,楼道学生复习书籍等物品摆放杂乱等问题。

  4、部分餐厅地面水渍较多,一餐厅后门垃圾桶处苍蝇较多。

  5、宿舍卫生存在床上物品摆放凌乱且堆积杂物,被子叠放不规范;床沿挂有衣物;鞋随意摆放;过道摆放纸盒、纸箱、包装袋等杂物;桌面书本摆放不集中、不整齐,有杂物堆放现象;室内垃圾未及时清理、有异味;墙面有污渍,电源线混乱缠绕。

  6、楼顶卫生存在少许纸屑、树叶未清理干净,部分地面尘土及卫生死角清扫不彻底。

  检查中存在问题的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抓紧时间进行整改,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文明办也会加大检查的力度和密度。切实为大家营造一个舒适干净健康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