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资格复查动员会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20-10-14

我院召开2020级新生资æ¼å¤æŸ¥åŠ¨å‘˜ä¼š_副本

  10月13日,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资格复查动员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副院长王天仕,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出席,各分院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如民主持。

  高如民宣读了关于成立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领导组的通知,招生就业处处长王新收就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复查内容、日程安排、工作纪律等相关事宜作了具体安排。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新生资格复查工作,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确保教育公平。第一,各分院要组织新生辅导员进行资格复查工作培训,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比对、核查各项标准和要求,要做到资格复查对象范围的全覆盖,严把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关口,不留工作死角;第二,纪委要严肃纪律,明确责任,各分院成立领导小组,需加试专业要成立专业加试专家组,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责任到人;第三,各部门要分工协作,妥善沟通与协调,把握时间节点,提高工作效率,灵活工作方法,处理问题避免态度生硬。

  庞安超强调了资格复查工作的重要性、保密性和独立性。他指出,资格复查工作事关教育公平,责任重大,务必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办事,坚决杜绝不规范操作;要注意资格复查工作的保密性,保证新生个人信息不外泄,保证复查结果不提前暴露。同时,要确保工作的独立性,保证客观公正,在任何环节都容不得任何人说情和“打招呼”。

  刘道衔对2020级新生资格复查工作提了总体要求结。他指出,在当前形势下资格复查工作具有高度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务必要提高重视程度,明确责任意识;要严格按照要求执行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交材料,不该做的坚决不做;要注意各环节时间节点,纪委应当全程监督;各项工作务必认真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