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河南省第28届大学生篮球联赛暨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河南赛区)女子组比赛我院取得佳绩!

新闻作者:张裕 段昊怡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11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河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河南省第28届大学生篮球联赛暨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河南赛区),于12月4日在河南省篮协训练基地开赛。我校女子篮球队在主教练袁源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比赛。

  在比赛期间,民生姑娘们尊重每一位对手,力拼每一场比赛,将民生学院的顽强作风发挥到了极致,由最初比赛时得紧张到之后比赛得敢打敢拼,离不开队员们心态的调整,更离不开主教练袁源老师的鼓励。12月07日17:00,在对河南工学院的比赛过程中,比赛起初处于劣势,“我们能力不亚于任何一个对手,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把我们的能力体现出来,不要在乎结果,输了一起扛”袁源教练在暂停时的一番话让姑娘们彻底释放自己,最终以21:10逆转对手完成比赛的胜利,正是这场比赛让我取得了自建校以来最好的省联赛战绩,这场比赛将队员们团队精神充分发挥了出来,在参赛的全省女子本科甲组队伍里,我校顺利出线,最终取得了第七名的优异成绩,这个成绩同时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极大地增强来年参赛的信心。

  此次省篮球赛不仅向全省高校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学生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队员的集体荣誉感,增进了各校之间的友谊,展示了我校学生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