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20年征兵公告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20-12-17

各分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河南省征兵工作条例》及其他有关规定,现将2020年应征报名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对象范围

  参加应征报名的对象范围包括:年满18至22周岁的男性本科在校生,以及年龄不超过24周岁的男性毕业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有参军意向年满18至22周岁的女性在校生及毕业生也可参加应征报名。

  二、报名时间

  男兵报名时间: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2月20日;

  女兵报名时间: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2月15日18时;

  三、程序方法

  有参军意向的男性大学生,只要符合报名条件,均可登陆“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填写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信息。

  经系统审核合格后,一式两份,正反面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及《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将《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的“主要经历”一栏填写完整后,到所在二级学院由辅导员填写鉴定意见并加盖院行政章后,统一交学院保卫处(行政楼9106房间)。

  四、身体条件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身高-110kg)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身高-110kg)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准分子激光手术的,需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

  五、大学生征兵入伍有关优惠政策

  (一)国家资助学费。入伍前先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退役复学后补偿剩余学费。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标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从2016年开始,我省对入伍大学生给予5000元生活补助。

  (二)优待金补助。在学校所在地应征入伍大学生享受城镇义务兵家属补助标准,开封市优待金为每年20000元。

  (三)复学优惠。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参军入伍退役后复学或入学,免修军事技能训练,直接获得学分。入学或者复学后参加国防生选拔、参加国家组织的农村基层服务项目人选选拔,以及毕业后参加军官人选选拔的,优先录取。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入伍经历可作为毕业实习经历。

  (四)升学优先。国家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服兵役情况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人员,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退役后3年内,普通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在全国征兵网填写应征地时请注意,学院的应征地是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区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六、微信报名

  关注河南征兵微信公众号henanzhengbing,可以在微信公众号直接报名应征。

  七、政策咨询电话

  学院保卫处:22198110(联系人李老师)

  金明区人民武装部:26770880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保卫处

  2020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