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校师生在2020年河南省“华光”体育系列活动中斩获佳绩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1-01-08

  近日,河南省“华光”体育系列活动暨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线上武术比赛在河南理工大学圆满结束。我校师生在本次比赛中斩获佳绩,“女子太极传统长器械”蝉联3连贯,再创历史新高。

  我校武术队斩获3枚金牌、1个第四名、1个第六名、1个第七名、展演一等奖及团体奖项。

  据悉,河南省“华光杯”体育系列活动是河南省教育厅每年的常规性赛事,是省内大学生最高级别的赛事,其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体育局协力主办。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59所高校, 797多名运动员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且本次比赛首次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各参赛队剑拔弩张,竞争力和完成度相比线下比赛更为激烈与稳定,故此,综合竞争力则更体现在参赛队的真正实力。

  我校武术队在学院的支持下,常年坚持训练,与开封市其他兄弟院校交流学习,在疫情期间从未放松要求,积极备战。通过本次比赛,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积累了宝贵经验,为今后能够参加更高的赛事以及争取更高的荣誉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武术队定会继续努力,为学校争得更高荣誉,积极为实现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服务,营造我校“应用型体育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