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开学动员大会 郑逢斌院长作工作报告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3-03

  新学期伊始,学院即将进入“转设”后重要的发展新阶段。3月1日上午,学院在大礼堂召开全体教职工开学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认真聆听了院长郑逢斌的重要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庆礼主持。

  学院院长郑逢斌作了题为《成绩辉煌 再接再厉 勇攀高峰》和《科传 路在何方》的两个工作报告。在第一个工作报告中他谈到,经过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学院已经圆满完成了转设,在疫情防控、教学改革、新校区征地和规划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在转设后发展的新阶段,我们应该继续发扬不怕吃苦,忘我奉献的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勇攀高峰。

  在第二个报告中,郑逢斌针对转设后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总要求:直面问题,客观分析;凝集共识,科学应对;退二进八,充满信心。他指出,“转设”后,学院发展面临着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但是我们只要统一思想,抓住“高质量就业”这个“牛鼻子”,问题都会迎刃而解。首先,从培养方案、办学特色、考核办法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入手,建立学院与全体教职工之间,教职工与教职工之间的命运共同体。其次,建立和落实以教研室为就业责任主体,全员参与的高质量就业考核奖励方案;逐年完善并有效执行以就业为目标的应用型培养方案;与社会各界加深合作,建立共建共管共享的产业学院;充分利用“小学期”,以学生自己动手和答疑为主,设计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为提高就业,培养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而后,要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大局观,长远观,建立“学习型”高校,形成凝聚正能量、齐心干事业的校园文化氛围。

  最后,郑逢斌强调,尽管学院发展在短期内面临诸多挑战,但是只要全院教职工有信心,有定力、有主见、有所为、有所不为,不唯上、不唯时,唯学生、唯长远,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未来可期。

  王庆礼高度评价了郑逢斌的报告。他谈到,郑院长的报告内容丰富、言辞恳切、指导性和操作性强,全体教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研讨。他向全体教职员工提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萃取郑院长报告的思想内涵,认真思考如何抓住高质量就业“牛鼻子”,建设学院命运共同体,完善制度建设,制定学生培养方案等问题;二是学院已转设为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民办院校,全体同志要更新观念,解放思想,调整心态,找准定位,做教育事业的开拓者和学院发展的领航人。

  聆听了郑院长的工作报告后,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郑院长的报告让大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有了清晰的认识,会后一定认真思考、总结,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形成奋斗合力,将会议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