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河南省诗词大赛”的通知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04-30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1年河南省诗词大赛”的通知》(教办社语〔2021〕104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平台

  省教育厅设立“河南诗词大赛”微信公众平台。选手关注“河南诗词大赛”公众号,即可进行大赛报名,获取大赛相关信息,参加线上比赛。

  二、遴选组织方式

  (一)大赛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分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进行。

  (二)大赛报名和初赛在“河南诗词大赛”微信公众平台进行,选手须在平台“大赛报名”端,按照要求如实填写相关报名信息,并在手机端参加初赛。

  (三)初赛成绩优秀者将参加我校组织的复赛,复赛第一名将参加省级决赛。

  (四)决赛由大赛办公室组织,在线下进行。选出的优秀赛手,推荐参加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百人团面试选拔。

  三、时间安排

  2021年5月31日前,线上报名。

  2021年6月1日至7月15日,线上初赛。

  2021年7月16日至8月31日,各地复赛。

  2021年9月下旬,全省决赛。

  2021年10月中旬,央视面试选拔。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积极组织动员,通知到每位学生在5月31日前,进行大赛报名,获取大赛相关信息,参加线上比赛。

  教务处

  2021年4月30日

  附件:关于举办“2021年河南省诗词大赛”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