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你们是运动场上亮丽的风景——记运动会裁判及志愿者

新闻作者:李军言 马明辉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25

DSC02217

e3495eac43af936ac8648f6d6a81ad1_副本

5V3A5347

DSC00752

5V3A8770

  2021年春季运动会已圆满落幕,我们在为运动健儿呐喊喝彩的同时,也看到了运动场上默默付出、坚守岗位,片刻不停歇的裁判员、医疗人员、广播员、学生会志愿者以及融媒体中心的小记者们。

  为了比赛项目能够顺利有序地进行,从早上八点开始,裁判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就已经全部到岗,开始为一天的赛事忙碌。操场上随处可见体育学院师生裁判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学生会志愿者们在运动场上搬运器材,维持比赛秩序;融媒体中心的小记者们奔波于比赛的各个角落,抓拍运动员比赛的精彩瞬间,参赛选手进行采访;医学院医疗协会为运动员健康安全提供保障。

  体育学院院长李臻谈道:“一个运动会看似很简单,但是实际上会涉及到很多复杂问题,比如说赛事的组织与管理,观众的观赛组织,器材的布置管理等等。”

  裁判员吉俊甫表示,这次运动会在两个星期前就开始着手准备了。前期工作包括秩序策划、竞赛日常的编排,大赛规则的制定、检录等相关内容的安排。“裁判员确实非常辛苦,需要顶着太阳的暴晒一直站在起点线这里,一站就是一上午,最后还要赶在闭幕式开始之前进行统计、录分、公示成绩等工作,都是极其繁琐和紧急的任务。”

  2020级理工学院学生志愿者的胡亚冬说:“比赛之前我们需要接受培训,学习做志愿者的注意事项。每天早晨八点多集合一直坚持到比赛项目全部结束,准备器材,检查场地,等比赛开始时要维持赛道秩序。虽然当志愿者挺辛苦的但能为大家服务我也觉得很开心。”

  来自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影音部的杨洋在运动会期间跟随运动员拍摄了许多田径项目。为了拍摄运动员的精彩比赛瞬间,他需要从头到尾跟跑来捕捉画面。每天白天拍摄,晚上剪辑,虽然忙碌辛苦,但对于热爱摄影的他来说,看到剪辑好的成品视频就是他最快乐的事情。

  医疗协会的马晓静说道他们从运动会五天前就开始准备,包括医疗物品的准备和赛前急救知识的培训。因为这次运动会中的阴雨天气,本次比赛他们准备的主要是跌打损伤和消毒水等应急药品,随时准备为运动员们服务。

  运动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全体裁判和志愿者的辛勤工作。据悉,共有67位裁判员、300余名学生志愿者、40余名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记者、60余名医疗协会人员为本次运动会提供了服务,你们同样是赛场上最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