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新闻作者:李明哲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05-11

5月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9418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学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王天仕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督导负责人毛海涛、教务员及教务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方云录主持。

  方云录对主要教学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求。教务处副处长孙丽娜、李辉对毕业生资格审查、培养方案修订、小学期课程安排等日常教学工作进行了说明与安排,各学院就小学期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王天仕对近期教学工作安排做了强调与指导,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教学质量意识,对教学要有敬畏之心。为确保课堂教学质量,对教学过程管理、期中教学检查、毕业论文答辩、实验实践教学、小学期教学等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与强调,指出要在教学常规管理中加强过程管理,提升质量意识。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规范调停课行为,加大教学督导力度,保障教学秩序。抓好教育评价指挥棒,设计好应用型课程教学与考核评价办法,顺应学校应用型课程教学改革大思路。

  二是要提高教学的顶层设计能力,主动作为。教务处和专业学院要在我校应用型教育教学改革背景下,立足我校转设、转型的新形势、新起点,要加强学习创新,提高教学的顶层设计能力,有思想,有思路,敢作为。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做好制度设计、课程教学教案、大纲设计及评价设计,对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常抓不懈,落实责任,加强对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规律的研究与创新。

  三是要继续抓好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提升教学效果。做好各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培育与建设工作。要稳妥有序推进小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落地落实,系统整合教育教学资源、优化课程教学管理,深入推进“教师一人一招”,促进教学质量提高,提升学生实际动手能力。深化应用型课程建设,督促一线教师做好应用型课程建设与设计,扎实推进应用型课程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应用型课程教学绩效,促进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全方位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