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大力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新闻作者:陶吉峰 信息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21-05-27

  为了贯彻落实通知精神,营造安全氛围,创造良好环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根据校党政联席会议决策和阶段性工作计划,5月份以来,全校集中开展了一次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在前期安全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安全大排查活动自5月11日开始,由学校全体领导分别带领13个检查组,采取全方位、无死角、地毯式的方法,深入校园各个单位场所全面展开。各单位负责人,保卫处、学生处、纪检监察室、团委、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老师和学校辅导员全程参加,检查人数多达一百余人,是学校历来重视程度最高、组织最严密、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检查最细致的一次。为了搞好本次活动,学校事前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明确标准,对整个活动进行了统一部署和分工。

  检查结束后,学校及时梳理汇总情况,并将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分门别类具体明确到每一个单位。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主持召开了安全大整治会议,通报检查情况,剖析问题原因,结合新形势、新情况,研究工作对策和措施,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出了明确指示。要求全校各单位和广大教职工生,提高认识,树立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自觉对号入座,各尽其责,限期改正问题,并在学校安全大排查的基础上,举一反三、以我为主做好“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工作,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演练等活动,切实消除隐患,堵塞漏洞,确保平安。

  学校还组织落实了复查验收、回头看等工作,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对校园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安全检查重点内容、领导安全责任分包范围等进行了完善和明确,不断形成制度化、系统化、规范化、模式化和常态化的工作局面,努力提高安全稳定工作的成效。

  学校对安全稳定等工作高度重视,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行动,摸清了安全工作底数,确立了依法依规抓工作、落实责任保平安的工作思路,改进了工作措施和方法,进一步规范了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夯实了安全管理基础,防御风险的能力得到了有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