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我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及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1-07-27

  近日,我省持续遭遇强降雨,省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II级提升为I级,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对防汛救灾工作做出总体安排部署。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按照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统一部署要求,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要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服务于全省的防汛救灾行动。当前,防汛进入关键期,为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向我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及团员青年倡议如下:

  一、坚定信心,听党指挥。汛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各地各部门紧急驰援,各种力量正凝聚成防汛救灾的强大合力。在当前防汛救灾的紧要关头,我校各级团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对防汛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必胜信念,增强必胜信心,有序有力参与防汛救灾工作。

  二、关注防汛信息,做好安全防范。团员青年要立足大局,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不去安全状况不明、易发生地质和气象灾害的地方。返乡在家的学生要做到暴雨天气非必要不外出,必要外出时尽量绕开积水区,做好个人防护,防范跌入窨井、深坑、触电等意外伤害,不要到河道、水库、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游玩,远离工地、围挡、广告牌及简易建筑物,积极响应所在地号召,听从所在地指挥。假期留校的学生,要理解支持学校工作,服从配合学校管理,不依赖、不等待,主动做好自己的事情。

  三、勇担责任,不负韶华。作为被寄予厚望的青年一代,在大汛大灾面前要扛责任担使命,不负青春韶华。团干部、团员青年要冲锋在前,勇当志愿者,参与到防汛救灾、人员疏散、心理疏导、社区清淤、跑腿代送和卫生消杀等应急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注意人身安全,做到帮忙不添乱,稳步推进防汛救灾工作。

  特别注意:要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情况下为防汛救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但在未经专业训练、没有专业防护的情况下,一定不能盲目地把自己陷于危险境地。

  四、做好网民,展新风貌。全校团干部、团员青年要及时关注国家官方媒体关于防汛救灾、安全提示、减灾知识等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积极传播正能量,影响并带动身边人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和社会风向。

  汛情就是命令!当前,上至党中央,下至全社会,都已经行动起来,各方人员及志愿者正奋战在防汛救灾的一线。让我们与社会各界一起,坚定必胜信念、必胜信心,携手防汛救灾,为全省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贡献青春力量!

  祝愿我们能够早日战胜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