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体育学院集中进行教师游泳备课教研活动

新闻作者:杨光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1-09-16

  为积极落实与贯彻学校体育“健康第一”的教育方针与路线,提高学校游泳特色课程的教学质量与效果,9月15日下午,体育学院在游泳馆开展游泳课集体备课活动。任教大学体育一(游泳)课的全部教师参与了备课。

  备课活动中,徐音老师首先就大学体育一(游泳)课的课堂教学内容、安全教育内容、考试内容以及课前、课中、课后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统一规范,对任课教师的技术动作以及学生易范错误做出规范与强调,随后就“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与急救措施进行了统一详解。这一系列教研活动夯实了教师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为大学体育一(游泳)课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体育学院将“常备游泳课”作为教研活动的常规,其目的就是使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能够做到标准化、统一化,让每位学生“学游泳、会游泳”,真正掌握一项必备生存技能,相信我校游泳特色课程会迎来日新月异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