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2021年“新生杯”篮球比赛通知

新闻作者:袁源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06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2021年“新生杯”篮球比赛通知

各学院:

  为增强学生体质,激活身体机能,提高对病毒的免疫力,进一步发扬体育运动精神,提升国民身体素质,经研究决定自2021年10月14日起举行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2021年“迎新杯”篮球比赛。

  一、报名时间和地点:

  报名时间:2021年10月8日中午12点前截至

  地点:体育馆一楼体育学院办公室105

  二、抽签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10月8日中午12点

  地点:体育馆一楼体育学院办公室105

  三、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男子组:10月14日——10月21日

  女子组:10月14日——10月20日

  学生男生三分球大赛:男子组1/2名决赛中场休息时举行

  地点: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篮球馆

  四、报名办法:

  1.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男子组:各学院限报一队(2021级新生不少于8人);女子组:各学院不分年级限报一队;各参赛队报领队1名,教练员1名,联络员1名,运动员12名。

  2.凡在校学生,均可代表所在院系参赛,请各参赛队运动员在比赛期间携带学生证、一卡通等有效证件以备检查。

  3.各参赛队队员需提供意外保险复印件,身体状况良好、无运动禁忌者方可参赛。

  五、竞赛办法:

  1.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程》。

  2.男子组比赛:采用淘汰赛比赛方式,输一场即淘汰出局。每一轮淘汰掉一半选手,直至产生最后的冠军。

  3.女子组比赛:采用淘汰赛比赛方式,输一场即淘汰出局。每一轮淘汰掉一半选手,直至产生最后的冠军。

  4.比赛时间规则特殊说明:

  (1)每场比赛分为四节,每节比赛十二分钟。前三节每节十二分钟为毛时间,第四节最后三分钟为净时间,上半时(前两节)共两次暂停;下半时(后两节)共三次暂停,第四节最多两次暂停,每节之间休息两分钟,中场休息五分钟。加时赛(5分钟)每队可有一次暂停。

  (2)参赛队超过比赛预定时间15分钟不到场者(不足五人者)以弃权论,参赛队应提前20分钟到指定场地做准备活动,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到场者,请提前半天给裁判长请假。裁判长:袁源13781185207

  (3)男子组比赛第一节上场队员必须是新生,第一、二节上场队员不得重复,第三节上场队员必须是新生,第四节可以任意换人,比赛开始前10分钟各参赛队把前两节上场名单交到裁判台;女子组队员可随意上场,不限定上场时间。

  (4)比赛过程中出现异议问题,在比赛结束30分钟内写出书面申诉,提交裁判长。超过30分钟不予受理。竞赛仲裁委员会为最终裁决。

  5. 学生男子三分球大赛规则:

  (1)在三分线上共设有5个投篮点,分别为A/B/C/D/E五点,每一点上放有4个一分篮球和1个两分篮球。  

  (2)每个参赛者有一分钟时间来投篮,他可以尽可能多的投篮。

  (3)前4球投进计1分,最后1球投进计2分,由五点各自的裁判员记录分数,汇总给总裁判。

  (4)如果两球员打平的话,将进行每点1球,共5点的加赛。如果再次打平的话,再次加赛直至分出胜负为止。 

  (5)球员投篮时不得踩到三分线或是在线内出手,否则进球无效。  

  (6)在比赛前,球员的出场顺序将按照抽签进行排序。

  六、录取名次:

  1.根据比赛成绩录取前3名代表队进行奖励。

  2.根据参赛代表队的赛场表现评出“精神文明代表队”男、女队各一名。

  3.根据比赛成绩从冠军队伍里评选出“最有价值球员”男、女队各一名。

  4.根据三分球比赛成绩选出“三分球比赛冠军”一名。

  七、纪律要求:

  1.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提高各代表队的运动技术水平,以重在参与、增进友谊、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为宗旨,一经报名,不得弃权,参赛队员以报名队员为准,中途不得更换,不得冒名顶替,一经发现,取消队员比赛资格、比赛成绩以及该单位下一届参赛资格。比赛结束后没有特殊情况一周后两周内,各代表队请到报名处领取相关证书。

  2.凡在比赛过程中要服从管理、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如在比赛中出现打架、辱骂裁判等严重情况,一经查实,取消该队比赛成绩、处理当事主要责任人,并在全校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该单位停赛一年。

  3.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不得消极比赛,一经发现,临场裁判给予口头警告,情节严重,取消当场比赛资格。

  4.为保证本次比赛公平公正,体育学院教师不得指导学院参赛队训练、比赛,保证赛事的公平、合理、公正。

  八、本规程解释权属本次大赛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五日

“迎新杯”篮球比赛报名表.docx

三分球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