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2-03-02

  2月2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951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学生处与保卫处负责同志、各学院副书记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侯云杰主持。

  会议就本学期需要重点开展的学生资助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

  侯云杰围绕2022年春季学期需要重点开展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加强校园疫情防控。严格执行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示精神,严格人员流通审批制度,周密管理,精准施策,确保校园平安。二是加强学生管理,确保学生安全。按照“四联系、三深入”的工作要求,加强家校联动,深入教室、宿舍、食堂,坚持抓日常、重预防、早处置,确保学生生活学习秩序安全稳定。三是做好本学期辅导员达标考核工作。辅导员达标考核是学校教师成长战略的重要一环,务必高度重视。各学院要积极动员,给参与此次达标考核的辅导员老师加加油、鼓鼓劲,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四是创新建设形式,继续深入有效地推进学生宿舍文化建设。五是就2022年考研统计和复试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保卫处处长李向勇就加强学生进出校门管理、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传进行了布置动员。各学院副书记就校园防疫、研究生考试及学生安全等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

  此次学生工作研讨会明确了本学期学生工作重点,确定了工作任务和工作抓手,为做好本学期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