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勇救落水者!走进他们见义勇为的故事

新闻作者:薛永泰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02-27

  2月24日晚上8点左右,体育学院2020级学生汪浩轩与其两名同学正在体育学院的健身房进行锻炼,突然听到一名同学跑来求救,说:“有人掉进湖里了。”他们三人听见这个消息后,一边立马让人跑去体育学院办公室寻找老师搭救,一边迅速赶到现场探明情况。

  这几名同学随后与紧急赶来的体育学院教师张桦文开展搭救行为,为尽快救出落水者,张桦文老师与一名学生不由分说地脱掉衣服跳入河中,将那位落水者营救上岸。当时这位落水者手脚冰冷,脸色发青,嘴唇发紫,在湖中呛了很多水,意识已经模糊不清,张桦文老师立即带领学生开展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帮助她把腹中的呛水给排出来,等到这位同学慢慢恢复意识,救护车赶到,他们一起将这位同学抬上了救护车。

  事后,汪浩轩说:“我觉得作为当代青年,遇到这种事情定当义不容辞,去挽救一条生命。同时感谢我所在的学院,体育学院对游泳非常重视,我的辅导员师铭徽是一名国家一级游泳运动员,在我们大二上学期对我们进行过救生员技能培训,让我们都有下水救人的底气。我相信我们体育学院任何一名同学和老师,都有能力、有担当救下这名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