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扎实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新闻作者:薛永泰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03-10

  2022年3月10日,根据学校党委的学习要求和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上级组织的文件内容。

  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扎实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长期要求。体育学院建立“第一议题”制度,有助于引导各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从本次党委会开始,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新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体育学院党小组每次学习‘第一议题’,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内生动力。”体育学院教师高茹玖在会议上讲道。

  会上,各党小组成员积极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体育课程与思政课程科学有机融合。要挖掘梳理体育课程的德育元素,充分发挥体育课程的育人功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主要内容等有机、有效地纳入课程设计;推动课程改革、创新,不断增强课程的思想性、针对性、亲和力,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微信图片_2022031019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