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召开辅导员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培训会

新闻作者:高昊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01

  为贯彻落实体育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提升辅导员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服务学生的能力,3月31日,体育学院在体育馆2楼召开辅导员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培训会,体育学院副院长苗天潮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苗院长强调,面对疫情辅导员要有危机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紧急处理意识,他提出,辅导员将进行包括政治素养提升、职业素养提升以及职业能力提升等版块内容的学习,将依托学习强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公众号等学习平台,通过“自主学习+集体分享”、“线上视频+线下阅读”的方式,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政治理论水平,班级管理、谈心谈话、案例分析、理论宣讲、活动策划等职业能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不断培养自己的辨别力、领悟力、执行力,在育人育己的过程中明确自身定位,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要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三风建设”紧密结合,提升个人素养,提高自我要求,切实把为学生办实事作为工作目标,全面引领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