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组织观看学习“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新闻作者:薛永泰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15时,体育学院组织全院学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直播节目。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离我们有多远?维护国家安全应该怎么做?……在这节国家安全教育电视课堂上,专家通过情景再现、视频短片、网络安全演示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传递安全教育信息,教育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我们不仅要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天参与、体会、感受国家安全这一高大上的主题,更要将国家安全与个人安全、家庭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生产安全、环境安全、防灾减灾安全等等紧密结合起来,使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每一天的记忆与实践。

111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