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申报通知】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开封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调研课题的通知-截至5月5日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科研处 发布日期:2022-04-28

  各单位:

  根据《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开封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调研课题的通知》(汴社科规划文〔2022〕1号)文件要求,现开展2022年度开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调研课题的申报工作。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委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前瞻性,针对性研究,提出专业化、建设性、有实践指导意义的政策建议,为繁荣发展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

  二、立项要求

  1.选题要求:(1)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3)研究要有明确的思路和观点,注重创新;(4)调研要求真务实,深入实际,既有定性分析又有实际数据做支撑。

  2.《指南》只提供研究方向和范围,申报人员可结合我市2022年的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结合本系统、本学科的研究方向,在参考选题范围的基础上,自行设计题目。

  3.课题组(含主持人)由3-6人组成。申报者限定主持申报一项。

  三、报送要求

  1.课题组按照要求填写《2022年度开封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调研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以下简称《活页》)和《2022年度开封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调研课题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单位按要求填写《2022年度开封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调研课题组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

  2.申报工作由单位统一组织,科研处不受理个人申报,请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认真组织初审工作,把好意识形态关、法律政策关和学术诚信关。各单位报送的纸质材料:《申报表》和《汇总表》各一式一份加盖单位公章,连同电子版(《活页》、《申报表》(命名:负责人名字+课题名称,《活页》为PDF格式)于2022年5月5日前报至科研处,逾期不再受理。

  附:

附件1:课题指南.docx

附件2:课题设计论证活页.docx

附件3:申报表.docx

附件4: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