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08-12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 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我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至第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分为21个专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至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学习,深刻理解其精髓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学习计划,开展专题学习,持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推动其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要在所属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反映本单位学习贯彻的生动实践,推出一批高质量学习心得感悟,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广大师生学习热情。

  三、注重学习成果转化。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深入理解把握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背后的思想理念和战略考量,更好地把“国之大者”与“省之要者”贯通融合。要强化问题意识,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开展调查研究,深入谋划贯彻落实思路举措,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科传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群工作部

2022年08月10日

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