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丨抗疫有我,势在必行

新闻作者:高昊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08-10

  2022年七月底八月初,开封爆发了新冠疫情,成为了河南新冠疫情的核心区域。面对突发的疫情市民们没有最开始的惶恐和不安,转而变得坦然与乐观,积极主动地配合社区疫情的防控工作,每日早起排队,有序的等待核酸检测。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的程子豪同学主动申请担任社区志愿者工作,他认为,在疫情的爆发期,当代大学生要有自己的担当,所以,他主动报名参加我们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加入抗疫的行列,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每天早上四点半的的闹钟成为了日常,五点到达社区领取今天的防护用品,然后跟着相关的人员到达指定的核酸卡口,一直到上午十点左右核酸结束。穿上白色防护服,便坐在桌子前为每一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采集信息,一直到上午十点左右核酸结束。太阳在夏天更为热情,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只能依靠酒精的来降温,维持秩序的志愿者在阳光下奔波,没有人喊辛苦也没有人说累,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是这群居民的一道防线。

  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程子豪同学认识到疫情工作人员的不易,也认识到在危难面前一定会有人挺身而出,社会不缺乏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只是缺少有勇气去面对的人。作为志愿者,更应该严于律己,做好自身的防护安全,这样才会给居民产生一个安全的环境,起到一个良好的心理安慰,避免产生恐慌。不知疫情何时会结束,但是一定要坚持到底,直到疫情结束,我们终将会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