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听课不停学,体育学院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新闻作者:高昊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02

  疫情期间体育学院课程教学安排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依然提供了大量丰富的课程供学生选择。“本来不知道‘游泳’这种比较依赖线下教学的课要如何开,但真正上课了,发现也能学习很多实践课会忽略的理论知识,同样也能锻炼体能。”体育学院2020级本科生汪皓轩说道。对于新鲜的线上体育课,大家同样有浓厚的的好奇心。谈到第一堂体育网课的体验,2021级学前教育本科生张志怡认为,线上教学相对于线下教学效率更高、自由度更大。通过体育网课的学习,自己改善了居家的作息和学习效率,能够充实自我。

  体育学院做了充足的准备:

  1.公共体育课 2021级(8月29日开始线上教学)

  第一次课:课堂常规、居家锻炼注意事项等安全教育、第八套广播体操1-2节;

  第二次课:第八套广播体操3-8节。

  2.体育教育专业(2020级、2021级)按各专项组建班级后,教师需先准备两周课内容。

  ①体教理论课:线上授课;

  ②技术专项课:个人技术、裁判法;

  ③其它技术课:课堂常规,裁判法。

  学习目标都是遵循学校防疫期间的教学要求,让同学们真正做到居家锻炼并保持较好的体能状态,在完成体育教学任务的同时放松身心。体育学院充分考虑居家线下运动场地有限的特点,通过课件教学与直播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网课。体育学院后续还将继续研究和制作教学视频,借用更多的教学平台资源,实现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