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22-11-18

  全校各单位: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单位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和加强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做到统筹兼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具体要求如下:

  一、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各单位要把消防安全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严格执行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消防安全负责人、值班人员电话要保持24小时畅通。

  二、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重点加强对餐厅、商铺、机房、配电室、实验室、档案室、杂物间、学生宿舍、车辆停放点等重点场所和部位的检查排查,做到应查尽查、不留死角和盲区,并做好记录与报备等工作。

  三、切实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意识,做到出门不忘三件事:熄火、断电、关燃气;加强治理乱停乱放、乱扔烟头、电动车室内停放和充电以及飞线充电、超时充电等不良行为;加强对餐厅、机房、实验室及各类值班、维保、维修等人员的管理与培训,维护各类设备设施完好有效和安全运行。

  四、妥善保管和正确使用防疫消毒用品。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疫消毒用品,要做到专人管理,安全使用。酒精消毒要远离明火,84消毒液要科学稀释使用,不能和酸性物质(如醋、洁厕灵等)混用,以防导致人员中毒。

  五、正确处置火灾隐患和突发情况。发现火灾隐患、消防违法、设施损坏等问题,要及时报告本单位负责人,并向保卫处反映;遇有初期火情,组织人员使用就近消防设施先行灭火和应急疏散,并及时拨打学校报警电话或消防队119火警电话。

  学校报警及联系电话:消防控制室22192110、警务室22889110、保卫处办公室22198110。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保卫处

  2022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