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饮水思源,感恩资助”--体院青年学子未来可期

新闻作者:高昊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27

  大海感恩于细流,方能显其博大;泰山感恩于土壤,方能显其雄浑;天空感恩于流云,方能显其广阔;我们感恩于社会,方能显其自强。各级各类的资助、助学活动,如阳光、雨露,送给家庭贫困的学生,无限的关爱解决了我们的经济困难,使我们在学习上无后顾之忧。晴空万里的白昼,白云随着风不断地改变自我,我们的人生也似一条宽广的河流,潮起潮落。

  因此,10月27日体育学院开展“感恩于心,立志成才”主题活动。

  以下是其中一位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感言:

  “我是享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今天,我怀着万分感激之情写下这封信,希望能够借着这封信感谢国家的大好政策,感谢政府对我们贫困生的帮助和扶持,感谢那些关怀和关心我们的领导和老师们。

  我是20级体院的一名学生,家住河南省焦作市温县,父母均为农民,且均以务农为生,家庭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只有4亩田地,父亲因病致残,没有经济收入,主要收入依靠母亲所得,家中有两位学生上学。我曾一度认为我将来会上不起学。但是,在校期间,一直由国家和学校的帮助获得国家助学金,我内心充满了感激。感谢国家和政府对我们给予的帮助,学院领导以及老师对我的信仕与支持,能给我这次这样的机会,我倍感喜悦的同时也倍感压力。让我高兴的是,为我的父母减轻了一份经济负担,倍感压力的是,得到这些资助并不是那么轻松,那么心安理得,它意味着我将要肩负的一份责任、使命,感恩。希望!我不会因为获得助学金而沾沾自喜,不会有了助学金而使自己放纵,堕落,我会劳记这份责任,为国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谨记明德励志,博学等行校训,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锻造成对社会有用的人。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会更加懂得感恩,做到立志成才,励志奋进。寒冷的冬季到了,但我所感受的却是融融暖意。这个冬天,我收到了雪中之炭,感受着学校,社会,国家的温暖,冬天里的美丽阳光,日暖和着我的脸庞,也温暖着我的心灵。

  国家资助政策是托起我梦想的风,助学,筑梦,铸人。 红心向党,感恩资助让梦想插上翅膀。”


  体育学院感恩资助活动,旨在不仅培育学生感恩之心,也是希望通过实施资助项目缓解困难家庭学生学费和生活费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