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开展公共体育课程实施方案汇报会

新闻作者:高昊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12-27

  12月27日下午体育学院在行政楼9612召开公共体育课程建设会议,董事长郭津,校长郑逢斌,教务处处长李俊,体育学院院长李臻,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永胜以及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体育学院第一教研室主任韩保卫老师汇报了公共体育教研室的工作和教学情况。韩老师从公共体育课课程性质、课程目标、教师培养、学生培养、教研室教师工作安排、体育学院教师达标考核情况、教师科研和教师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总结了近3年来公共体育课程的教学成效。体育学院目前教师35人,其中博士1人,在读博士3人,国家健将级老师3名;全院教师专业技能在全国综合类高校名列前茅。体育学院有23位老师通过了达标考核,其中熊金才通过3门,这充分展示了体育学院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中的突出成绩。

  校领导们对体育学院公共体育课成绩给予认可,表示体育学院公共体育课课程开出了自身特色,同时郑院长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公共体育课不能是边缘课程,要有自己的特色,要严格根据国家大纲,掌握“神”、突破“型”,主要是要为学生成长就业服务,办出特色去引领。同时对科研团队研究明确了研究方向并作出了长远发展规划。

  李臻院长表示,2023年体育学院将把急救、游泳、健步走等学院特色项目进行优化提升,深化课堂内容,让学生更愿意上公共体育课,在运动娱乐中培养勇敢顽强努力拼搏的意志品质,发展良好的个性、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