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钟南山院士科学防疫大课观后感

新闻作者:高昊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12-15

  12月15日下午 15 点,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邀请钟南山院士给全国高校学生上一堂科学防疫大课,题目为《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微言教育、中山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新华网、央视频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体院全体同学通过电脑、手机等多种形式观看了此次直播讲座。


  钟南山院士的高校防疫大讲堂。让我清楚的认识到目前国家疫情的最近动态,以及对高校大学生的一些防疫要求和方法。目前临近春节,返乡过年人员流动过多,对于这种情况,我们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避免去人员多的地方,勤洗手,多运动加强身体抵抗力。家中常通风,出门保持一米线尽可能减少出门次数。相信我们终究会取得胜利。

  21级体教二班 常浩

  我们应充分发挥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作用,实时关注疫情防控的新闻。不信谣,不传谣,把疫情的各方面信息学习好,并尽力向身边的非医疗专业的广大人民做好宣传普及工作。从自身做起,把政府的各项应对措施落实到位。号召大家戴口罩、勤洗手,有发热和呼吸道症状及时就医。过年期间不去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不组织不参加聚会,安心在家过年。利用专业知识,为身边的人答疑解惑,提高大家对疾病的认识,提高大家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积极采取各项防控措施,消除恐慌和疑虑。

  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科学决策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坚定信念、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22级体教一班 刘宣萱

  钟南山院士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现状、预防与控制知识、科普知识等方面,利用翔实的课件向广大同学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特点、传播途径、主要症状和预防措施,并就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怎样做好手卫生以及日常推荐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等方面知识进行分享,我们要有正确规律的起居生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保持身体健康,避免暴饮暴食。多读书,听音乐,舒缓紧张心情。在家里开展体育健身活动。尽量少接触负面信息,不受负面影响,多转发正能量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祝我们的一切都重归于好。

  22级体教一班 叶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