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校召开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3-01-10

DSC08822

DSC08602

DSC08652

DSC00972

   1月5日下午,学校隆重召开四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校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与会。大会分上下两场,分别由学校董事长郭津、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主持。

  校党委书记高金光致开幕词,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共同见证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经历了疫情的反复磨难。全校教职工生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稳政治站位,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在行业转型变革的时代大潮中踏浪前行,谱写了一曲曲事业发展的动人乐章。高书记要求,新的一年,我们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坚持“质量第一,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的工作思路,坚持内涵提升与适应性调整的专业建设基本路径,坚持筑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基石,坚持构建以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良好格局,坚持以从严治党的清醒自觉全面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以本质安全的校园环境锻造向上的科传文化,坚持以新校区高标准建设奠基学校的长远发展,振奋精神,齐心协力,改革创新,沿着绘就的蓝图扬帆起航,努力开创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

  校长郑逢斌作了题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奋力谱写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从2022年工作回顾、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2023年主要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他谈到,2022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转变观念、攻坚克难,在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顺利完成教学、科研、安全稳定、招生就业、办学条件建设、校园文化营造等各项工作任务,加快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上级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全校上下拼搏出来的、实干出来的、奋斗出来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郑校长也从学校的迎评准备、转型发展、转轨任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新校区建设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对于2023年学校的工作任务,郑校长指出,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治理体系改革,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统筹推进“三转两重一筹建”工作任务,扎实推进专业内涵式发展的建设,落地高质量就业工作机制。

  郑校长最后强调,学校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重任在肩,我们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实干托起梦想,奋斗成就未来。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奋力谱写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副校长、工会主席吴国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开启教代会工作新篇章》的工会工作报告强调,2022年,学校工会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和各分工会以及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扎实做好思想引领、民主管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自身建设等工作,在把握大局、凝心聚力中“担大事”,在积极探索强力推动中“谋新事”,在敢做善为埋头苦干中“解难事”。新的一年,工会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进一步强化教代会政治领导;以制度建设为准绳,进一步强化教代会履职能力;以规范管理为抓手,进一步深入推进民主建设;以提案工作为牵引,进一步提升服务教职工水平,真心诚意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充分发挥教代会的民主管理和监督作用,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上,代表们分组对两个报告和学校一年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与意见。李丽、周荣超、任洁、杨皓博四位同志分别代表各小组作了大会发言。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大会民主团结、求真务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晰了学校建设发展思路,让广大教职工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增强了归属感与认同感。大家愿与学校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高度负责的态度,同心同德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不懈奋斗、争做贡献。全体代表经过认真讨论、审议,全票通过了郑逢斌校长的学校工作报告和吴国胜主席的工会工作报告。

  会后,吴国胜和工会副主席吴斌、工会委员们深入探讨了2023年工会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