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体育学院“三新”教师授新课课前试讲活动

新闻作者:李瑞青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3-02-12

  为确保授新课教师教学质量,提升授新课教师教学技能,2月10日体育学院在乒乓球馆开展教师课前试讲活动。

  曹淑渊教师试讲专项技术与理论(三)主要内容为乒乓球专项技术与理论教学,体育学院党政班子、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参加。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王毅教授作为专家进行点评。试讲采取本学期前六周课程内容随机抽课方式进行,试讲教师试讲时间25分钟。

  王毅教授对试讲教师进行点评,教学状态、语言表达、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等准备充分,并小球专项技术方面给出宝贵的经验指导,小球体积小、演示过程需要吸引学生注意力。在教学过程中可采取多角度、大空间及击打受力角度力度等方面让学生切实感受理论与技术结合作用力。三新教师岗前试讲活动是我院全体教师岗前必备课,也是能力作风建设的必修课。通过专家专业指导能够很快提升、改善教学质量与教学内容,教师们也能在观摩中不断提升教学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