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体育学院团总支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系列活动

新闻作者:李瑞青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1-11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响应该项实施方案并贯彻落实如下措施:

  一、总体要求

  按照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发挥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情怀,聚焦受疫情影响青少年、困难青少年和重点青少年群体,因地制宜开展传递温暖、帮扶救助、心理疏导等活动。让青年学生在劳动和无私奉献中培养社会责任意识的同时,也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并以此激发广大青年大学生团员的青春斗志,营造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

  二、开展时间

  2023年1月11日-2023年2月19日

  三、主要举措

  (一)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

  各团支部积极主动针对受疫情影响的留守儿童、困难学生,快递、外卖小哥等新兴领域青年,以及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进行走访慰问。深入开展“温暖冬天”行动,为困难青少年提供资助,切实传递团总支的温暖关怀。

  (二)开展学业帮扶

  鼓励返乡团员青年通过河南共青团大学生“向基层报到”系统平台,组织开展线上学业辅导、答疑服务等活动。充分发挥团学骨干先锋作用,协助老师做好学业辅助、诉求反馈等工作。

  (三)加强青年学生人文关怀

  充分发挥班团支部的重要作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主题知识竞赛、才艺大赛、读书分享会、宿舍运动会、校园健身“云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青年学生精神生活。

  (四)注重传播青春正能量

  融媒体积极发挥团属新媒体矩阵作用,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澄清驳斥各类谣言,在青少年中广泛宣传党的政策主张和防疫、心理健康等知识,引导青少年拥护党的政策,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三、活动方案要求

  各团支部依据“主要举措”以上的主题,组成“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系列活动,结合实际情况,可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提交策划案内标明每个主题活动的具体时间段。

  四、材料报送

  2月18日前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包括每次活动现场照片和相关截图(线上会议、宣传推文截图等等)3张以上、每次活动参与人员名单若干份、一份活动情况总结或活动成果500字以上,发送至体育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邮箱kcty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