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体育学院落实“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系列活动

新闻作者:李瑞青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2-13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关于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的实施方案》并贯彻落实如下措施:

  体育学院党总支围绕帮助学生提升就业认识、关爱青年少年心理健康,开展倾听疏导、心理援助等服务,帮助青少年减轻心理压力、舒缓焦虑情绪。针对寒假、疫情期间青少年人身安全事故高发等特点,开设课堂指导青少年安全用电用气防意外伤害;安全文明上网防网络诈骗;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防交通意外;严格卫生消毒防疫情侵入,切实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传播青春正能量,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澄清驳斥各类谣言,在青少年中广泛宣传党的政策主张和防疫、心理健康等知识,引导青少年拥护党的政策,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发挥党、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情怀,聚焦受疫情影响青少年、困难青少年和重点青少年群体,开展传递温暖、帮扶救助、心理疏导等活动。让青年学生在劳动和无私奉献中培养社会责任意识的同时,也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并以此激发广大青年大学生团员的青春斗志,营造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

李院长给学生做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