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退役不褪色 铿锵玫瑰绽放科传体育学院赵慧敏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3-20

  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专业的赵慧敏老师,曾经是一名军人,是一名职业沙滩排球运动员,是国家级运动健将,曾代表国家征战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有着13年专业训练生涯的她,积攒了丰富的体育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

  如今,沙场上少了一位叱咤风云的金花,部队中少了一朵铿锵玫瑰,科传院多了一位温柔耐心的体育老师,从专业运动员到体育教师,赵慧敏用自己的执着和努力完成了自己人生的蜕变、华丽转身。

  “将自己职业运动员所学的专业知识传授给自己的学生,对我来说,这是一种传承,也是让我觉得很有动力的事情。看到自己的学生因为我而爱上排球,我觉得很有意义,感觉体育人的梦想还没有断掉。”赵慧敏说。

  赵慧敏老师除了日常工作之外,还是学校男子排球队的教练员,一周有六天要承担校排球队的训练教学任务,今年她即将带着她的队员们代表学校参加全省大学生排球比赛,为校争光。

  赵慧敏表示,成为一名教练并不难,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独特的执教理念。“每每有时间,我都会让学生们围起来聊上一会儿。从习惯到行为,从说话到做人,从启发到训教……教会他们学会思考,学会认识自己。要让他们知道,排球不只是一种竞技体育项目,经历磨炼不只是为了取得成绩。专业的突出魅力之一,是促使运动员通过各种学习来帮助自己解决问题,从而成为有思想、有品质、有技能的真正意义上的高水平运动员。”

  “我从赛场一路走来,经过部队大熔炉的锤炼,成长为今天体育教育战线上的一员,我会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发扬军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精神,在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赵慧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