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生党支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专题党课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5-10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这番殷切嘱托、谆谆教诲告诫提醒着我们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5.9日下午学生党支部在2楼会议室开展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专题党课。本次党课有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瑞青主讲。

  在活动中,支部书记李瑞青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内容的讲话,并以此为基展开当代中青年教师面临的困境与出路的探讨。学习的讲话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的坚定,认识真理,掌握真理,信仰真理,捍卫真理,是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前提;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不动摇,为民服务,以人民甘苦为甘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集体讨论中,就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出的4点要求: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开展讨论。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自己的见解。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支部的党员深刻的认识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今后将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真正的让理想信念成为自己心中的灯塔,凝聚精气神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