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流程的通知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 发布日期:2023-05-17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学校定于5月18日下午开展教师资格面试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试时间及地点

  面试时间:2023年5月18日下午

  面试地点:

ce7dea165f24d1ac9453bce07925aea.png

  二、面试内容和标准

  面试内容根据省教育厅制定的《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标准》确定,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检测面试人员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

  1.理论知识与技能:包括学科基础理论和基本专业素质,及相关专业的知识和技能等。

  2.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包括理解和把握教学大纲、分析教材、确立教学目标、设计教学方案、选择教学方法、运用教学语言、开展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的能力等。

  3.基本教育素质:包括仪表仪态、行为举止、语言表达、思维能力和心理素质等。

  三、面试流程和方法

  1.下午1:30,面试人员持本人身份证、教案(一式三份)、所授科目教材,本人代表性科研成果一份(论文、著作、课题、项目均可)。经工作人员核实身份后,进入面试候考室。

  2.下午1:40,工作人员对面试人员点名,组织面试人员抽签,确定面试顺序。

  3.下午2:00,工作人员按面试出场顺序组织考生进入考场进行面试。

  4.面试主要环节

  面试主要包含自我介绍(限时2分钟)、说课(限时8分钟)和答辩(限时5分钟)三个环节。其中说课占60分,答辩占40分,自我介绍不占分,满分值为100分。60分至100分为合格,59分及以下为不合格。

  5.面试结束后,考生立即离开面试地点,不得在考点逗留、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