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关于储备人才队伍建设的通知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院 发布日期:2023-03-28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大力推进“人才兴校”战略,增强人才意识和竞争意识,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经校务会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选拔优秀人才,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储备人才梯队。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指导原则

(一)党管人才原则;

(二)德才兼备,任人唯贤原则;

(三)注重发展潜力,重视培养提高原则;

(四)备用结合,动态管理原则。

二、人才选拔范围

学校正式聘用的员工(不含中基层干部、临时负责人)。

三、选拔方式

储备人才分为业务类、管理类两种类型。由各单位对照资格条件进行推荐,二级学院推荐业务类、管理类各3—5人/院,职能部门推荐管理类1—2人/部门。

四、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

2.具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

3.具有良好的品行修养,恪守职业道德,无违反师德师风行为或违法违纪记录。

(二)核心能力

业务类核心能力包括:

1.业务能力:(1)教学水平(2)科研能力(3)实践能力;

2.管理能力:(4)统筹规划力(5)执行力(6)沟通协调力(7)团队协作力;

3.工作态度:(8)奉献精神(9)责任心(10)主观能动性。

管理类核心能力包括:

1.管理能力:(1)统筹规划力(2)执行力(3)沟通协调力(4)团队协作力(5)创新能力(6)公文写作能力(7)外联公关能力;

2.工作态度:(8)奉献精神(9)责任心(10)主观能动性。

五、结果使用

(一)储备人才队伍将作为各单位重要岗位人才选拔的第一梯队及学校干部培养的后备力量。

(二)储备人才纳入学校人才库,学校将采取理论培训、实践锻炼等形式,对储备人才进行重点培养。

(三)储备人才所在单位从“选、育、管、用”各个环节着手,加大培养力度,并积极为储备人才创造发展平台。

(四)储备人才使用动态管理,每年更新一次,依据人才选拔及培养情况及时入库出库。

六、相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本着对学校发展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负起人才推荐、培养、使用的主体责任,认真做好推荐人选资格条件审核、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把关、能力水平评价等工作。

(二)各单位须对本单位推荐人选进行综合评价排序,同时对推荐人选个人核心能力由强至弱分类排序(具体见附件),各单位务必保证评价的客观性、真实性,人力资源部将依据评价对推荐人员进行分类管理、培养和使用。

 

附件:储备人才推荐表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人力资源部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