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体育学院第一届师范类专业学生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院 发布日期:2023-11-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造就支撑教育强国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体育学院决定举办第一届师范类专业学生教学技能比赛暨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优、以赛促强,充分展示我院师范教育的丰硕成果,助力新时代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省提供坚实的师资保障。

  现将本届比赛规程发给你们,请各有关学生认真踊跃报名。

  一.赛程安排

  参赛学生于11月2日之前将报名表交至体育馆102。

  比赛将于11月6日下午7:00开始,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二.赛事安排

  1.比赛学科:中学体育小学体育

  2.比赛内容与形式。比赛内容包含微型课、答辩、才艺展示(中小学)或专业技能展示3个环节,满分共100分。

  ——微型课。全部学科采取微型课方式进行比赛。每个学科规定3个课题。参赛选手从指定的3个课题中随机抽取相应学科中的1个课题进行微型课展示,时间为10分钟。各科微型课课题见附件3。

  ——答辩。评委围绕参赛选手微型课内容,就教育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评价等方面提问1—2个问题。每位选手答辩时间不超过3分钟。

  ——才艺展示(中小学各学科)。主要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艺术风采和良好精神面貌,参赛选手可以选择器乐演奏、舞蹈、朗诵、曲艺、绘画等方面的技能、技巧进行展示。时间不超过3分钟。

  三.奖励奖项

  本届比赛设个人一、二、三等奖,对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四.有关要求

  1.各参赛选手要精心组织。要树立良好风尚,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遵守纪律,尊重对手,尊重评委。

  2.各参赛选手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组织技能竞赛,层层遴选、层层培育。通过开展技能竞赛,进一步提高教育实践环节培养质量,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助力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

  五.赛事联络人

  孙君亿18503876795

  边露13193772293

  刘萌萌15729326491

  体育学院团总支

  2023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