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体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重要讲话”

新闻作者:杨光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3-12-21

  12月21日下午,体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重要讲话。

  会上,李臻带领党员同志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强调要统筹抓好主题教育与教育整顿,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全员共学,在追根溯源学、融会贯通学中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同时,鼓励党员同志在支部领学的基础上,加强个人自学,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学习入脑入心。接着,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重要讲话”,重温我国教育事业走过了从人口大国向人力资源大国的转变,明确“我们要建设的教育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必须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为基本路径,以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功能,最终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结合体育学院学生情况,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领域中取得的突破,着重介绍了以高质量就业为中心的办学理念。锻炼综合素质,成长为“就业能称职、深造有基础、实践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