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体育学院举行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新闻作者:高昊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16

  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3月14日下午,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张广超领学第一议题,作为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以忠心奉献教育事业。韩保卫宣读了学校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的文件及精神,并汇报了学院师德师风主题教育系列工作规划。魏莱领学以案释纪,学习教师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强化敬业奉献意识,切实做到规范从教、廉洁从教。

  党总支书记孙永胜强调,各教研室、各支部要切实加强对师德教育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健全师德教育工作体系,进一步提高师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建成全员优秀师德师风的工作格局。

  体育学院院长李臻以“强师德,正师风,勇担新时代育人使命”为题,为本次“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第一课进行总结。她指出,要深刻领悟新时代下师德师风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要围绕教育家精神的价值内涵以实际行动进行深入阐释;要认真学习反思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以案促改,防患未然。她要求全体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时刻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约束自己,在新时代中担当好教书育人的使命与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