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08-23

  8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高金光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第一责任人参加会议。

  高金光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在全党全国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意义十分重大。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又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以实际行动讲政治,凝心聚力办好学校的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谈到,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单位尤其是统战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精神,谈心得、谈体会、谈目标、谈措施。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和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担当,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金光同志强调,认真学习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我们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持政治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认真研判部署好开学前和学期中的各项工作,校领导、各单位第一责任人勇挑重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