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为师生党员上党课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1-08

3

4

  “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虽久不废,此谓不朽。”“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百年之计,莫如树人。”11月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从“立德树人”的出处讲起,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国内一流独立学院》为主题,从“立德树人的出处及内涵”,“建国以来‘德育’的演进和发展”,“习总书记对‘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立德树人’思想如何指导学院发展”四个方面展开讲解,给学院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主题党课。

  

  

  王庆礼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围绕立德树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对于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同志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发自内心理解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指导教学实践活动,提炼新的工作思路。

  

  

  对于如何将“立德树人”思想贯彻到学院工作中,王庆礼谈了四个方面:一是提供完善的教育教学硬件资源,满足师生科研、教学、学习、创新的需要;二是建设一支有道德、有理想、有事业心、学识水平较高、爱生热教的优秀教师队伍;三是创造办学方向和培养目标明确、管理有序、服务到位、师生和谐的优美环境;四是以教学科研、创新创业、考研就业率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创造良好的社会美誉度。

  

  

  学院师生聆听党课后表示一定要以学院发展为己任,将“立德树人”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