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院体操队在2019年河南省体操锦标赛(大学生组)暨首届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操比赛中荣获新突破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14

6727a8084e8374c788480cbca63b35a

  2019年11月8日-11日在河南师范大学举办了2019年河南省体操锦标赛(大学生组)暨首届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操比赛,此次比赛是河南省高校的大学生组体操锦标赛首届,得到了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此次比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体操运动协会以及河南师范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省的20所高校,近500名运动员参赛。我院体操队得到了省体育局、教育厅、体操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和兄弟院校的高度赞扬。

  此次比赛的周期较长,比赛场地更换数个,比赛时间更换数次,训练周期从6月持续到11月,给体操队师生带来极大困扰。我院体操队由苗天潮副院长领队,杨光、韩保卫率队,共派出6名女运动员,分别是:古雨禾、翟智会、雷玉珊、马曼蕊、王婷、胡琳悦;4名男运动员,分别是:赵钰全、翟建飞、牛争坤、孙祥超。

  我院为普通院系组,共参与了普通院系组广播操比赛以及体育院系组竞技体操的男、女团体、全能、个人的比赛。最终我院获得广播操比赛三等奖(第五名)。我院又参加了竞技体操的比赛,我院属普通院系组唯一报名参赛的队伍,得到了省体育局和体操比赛的仲裁、高级裁判等裁判员的一致高度评价,展现出了绝对实力,但在跟体育院系组一同竞技时还存在着差距,最终我院体操队获得男子三级动作团体三等奖,女子三级动作团体三等奖,也因我院运动员的出色发挥,教育厅为我院颁发了体育道德风尚奖,以鼓励普通院校积极参加。

  我院在首届体操锦标赛中,展现出了民生学子的风貌和竞技精神,体操队会继续努力,珍惜学院给予的训练和比赛机会,汲取更多有益经验,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